kodai_

冷眼

姐弟

oooooc



凛冬将至,秋风卷席着落在路边的枫叶,红色碎片飘飘扬扬的被吹向天空,又缓缓地不由自主地降落。

  
   

阳光被云层阻挡住,密不透风的。

  
  

天还朦朦胧的亮,上下一片昏昏沉沉的。连楼下买早餐的老板也在揉着眼睛拾掇着要被上班族哄抢的豆浆油条。

   
   

赵美延已经在阳光投射进阳台之前睁开了眼睛,看看旁边的卷毛小狗笑意就已经爬上了嘴角。

   
   

晃晃旁边人的肩膀,在狗狗耳朵旁边 轻声吐气,双臂缠在恋人的腰上,又转过头咬了一口宋雨琦的脸蛋。

   
   

“雨琦啊,起床了,一起去上课吧。”

    
     

     

01

 
  

睡眼朦胧地走进教室,措不及防地被一把搂住脖子,还迷迷糊糊的宋雨琦被拽了个踉跄。

   
   

“嘿,今天又蹭老师的车来的啊。”

   
    

宋雨琦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沙沙的嗓音低声细语的也很有辨识感。

   

“啪”

   
粉笔落在了宋雨琦的桌前,赵美延眼刀凌厉的飞过来,宋雨琦舔舔嘴唇干笑着,不知为何却使得讲台上的人微微愣神,脸上飞上了红霞转过去不理她。

     
     

02

   
    

“宋雨琦!你这人不讲道理哎!”

赵美延因激动变得尖锐的嗓音回荡在空落落的走廊上,手里拿着的是精心准备的午餐便当,上面印了一只兔子和一只长颈鹿。

 

“姐姐,真的不好意思啦,朋友急着找我呢。”

撂下轻描淡写的一句话,回头招了招手就跑掉的小朋友连掉了钥匙也没察觉,看到的赵美延勾勾嘴角将钥匙塞进了自己的内怀


小朋友就是这样,对外面所有的新鲜事物感到好奇,永远不能耐心在姐姐身旁看着姐姐好看的眼睛慢慢靠近,急性子也不会等赵美延做好心理准备想和宋雨琦度过余生的宣言吐出第一个字。

  

赵美延拿着戒指的手紧了又松。

     

     

     

03.

     

“喂,不是吧,宋雨琦你有没有用心准备啊。”   

黄礼志不耐烦的抱怨又加重了宋雨琦对自己的讨厌,强硬的口气在这时显得也无可奈何。拍拍裤子上的灰尘将刚点燃的蜡烛吹灭。宋雨琦坐在台沿上。

     

“让我想想。”

    

“就这样吧..张扬是张扬了点..”

宋雨琦小声的自语让黄礼志的猫咪眼睛眯了又眯。

    

“什么?”

    

“来吧,在门口摆吧!”

宋雨琦稍显释怀的语气毫无疑问的稍稍增长了[表白小组]的士气。

     

众人将蜡烛摆在了门口的路上,害怕会有风将蜡烛的火焰熄灭,去杂货铺买了包镁粉仔细撒在每个蜡烛的烛心上,仿佛是为告白成功增添些不可说的希望。

      

眼看着手表的指针转过了本来的时间一圈又一圈,受不了首尔毫不留情的秋风,宋雨琦跑进了居民楼的走廊里。

     

“雨琦啊,你姐姐不会生气了吧。”

好友小心翼翼的将自己的担忧说了出来,却看到卷毛小狗眼睛红红的,委屈的眼角仿佛随时都会溢出眼泪。

     

     

04.

    

赵美延特地将车钥匙落在办公室并在保安锁门离开的时候才假装想起来,为自己可以走回家买酒找了个条件。

    

醉眼朦胧地看着黑色海棉上放着的Mano Diamond

是宋雨琦曾经和自己提过的最喜欢的戒指品牌,旁边还有和庄严气息不同的兔子贴纸。

    

是赵美延给小孩喘息的机会。

  

 

    

05.

 天已经暗下来了,与蒙蒙的亮很好区分,至少在赵美延眼里是这样。

   

明明以前在赵美延眼睛里,每走一步便是放松身体的每一块骨头。

 

今天恰好相反,赵美延一步步走向自己不喜欢又不得不和小孩讲清楚的地步。

  

嘈杂的声音打乱了赵美延心里打好的草稿,有些好奇的向四周望。

    

     

与一个小朋友对视的时候,打电话的动作和躲避的眼神让她很奇怪。她便藏好戒指加快速度向家走去。

  

    

嘈杂的声音又不见了,赵美延嘟囔着“什么啊”

    

每个蜡烛燃起的微弱火光聚在一起使得赵美延想遮住眼睛,今天扰的自己一整天心绪不宁的人就站在火光的前面。

   

背后的朝气冲破了身体拥抱住了赵美延,撒娇地埋向姐姐的脖颈里嗅着整一天都没闻到的温暖的毛巾气息。

    

“..就你一个人完成的这些吗?”

  

不用想宋雨琦也知道赵美延在说什么,摇摇头,卷翘的碎发挠的赵美延脖子好痒,“我让他们回去了。”

   

骨节分明的手覆上宋雨琦单薄的背,温柔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回家好不好。”

    

     

06.

    

“所以姐姐是因为今天没和你一起吃饭才回来晚了吗?”

   

“.....雨琦忙了一天有吃饭吗?”


   




    






评论(5)

热度(1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